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动态 > 正文
专访麒麟游戏:《成吉思汗手机版》开启跨屏时代
  

  北京麒麟网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麒麟游戏)作为老牌游戏研发及运营厂商,在过去八年中为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输送了多款民族游戏精品,自主研发的《成吉思汗》系列和《画皮世界》系列作品,先后在行业中取得了多项大奖,IP价值潜力巨大。一直以来麒麟游戏在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精力,在服务器承载人数以及同屏人数上取得了技术性突破,尤其重视MMORPG类游戏的研发,可见麒麟游戏在重度PK玩家的细分市场的精耕细作。

  2012年麒麟游戏就提出了“影游联动”的发展方略,将影视与游戏做出有机结合,成功打造了《成吉思汗》系列和《画皮》系列产品。如今麒麟游戏又提出了“从影游互动到跨屏时代”的产业发展思路,为互联网游戏的下一个风口指明了发展方向。麒麟游戏携最新力作《成吉思汗手机版》再次来到了公众面前,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麒麟游戏,公司CEO魏峰先生接受了17173手游网记者的专访。

  17173手游网:今年,可以看到多款端游IP移植手游后喜获成功,而麒麟游戏作为老牌端游厂商,也有一定的端游IP积累,比如斩获多项大奖的《画皮世界》、《成吉思汗》系列等等,为何迟迟没有动作?明年是否会相继推出这些游戏的手机版呢?

  魏峰:麒麟游戏一直秉承精品化的自主研发道路,近两年的手游市场快速膨胀,而且产品创新不足,有非常严重的同质化现象,这不符合麒麟游戏一贯的发展战略。在这种泡沫式的快速增长下,麒麟游戏理智地拒绝了盲目的跟风,静下心来勤练内功。

  目前手游的市场环境经过两年的高速增长,已经逐渐回归理性,我们也看到移动互联网做好了接受以内容进行优胜劣汰机制的准备,这才是麒麟游戏真正擅长的领域,经过2年时间的潜心研发,为的就是在2016年迎接重度手游市场的勃发。为此麒麟游戏启用当年《成吉思汗》系列产品的核心研发团队来研发《成吉思汗手机版》。麒麟游戏这俩年克服了一系列技术上的难题,专心专注坚持为重度玩家带来一款绝对值得期待的手游匠心大作!并且麒麟游戏会将手中的端游IP以及衍生的手游大作陆续推向市场。

  17173手游网:那么,可否跟玩家透露下《成吉思汗手机版》这款手游的特色、玩法及新内容?

  魏峰:没问题,之所以选择17173作为我们产品特色玩法的首爆媒体,就是看重17173对于玩家的影响力,并非常认可17173在内容层面针对产品的重点挖掘!

  《成吉思汗手机版》完美的继承了经典端游《成吉思汗》系列游戏的核心玩法及特色。尤其针对端游原作的PVP玩法、国战玩法进行了完美移植。《成吉思汗手机版》这款游戏总体上来讲是一款激情国战类游戏,在完美继承端游原作的基础上,给广大玩家带来了与当前众多普通国战手游不同的创新点。

  历经两年的潜心研发,麒麟游戏解决了PC端与移动端的数据互通问题,让玩家可以在不同场景、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需求下随时随地的玩《成吉思汗》。PC端用户和移动端用户可以在游戏内进行互动,打破设备的天然壁垒,让数千人在同一个服务器内激情国战,真正实现全平台覆盖。

  并且《成吉思汗手机版》内嵌了实时语音功能,在激情国战或者副本时告别语音留言与打字输入的难点,实现实时语音交流,解决用户最根本的沟通痛点。

  《成吉思汗手机版》是非常值得玩家期待的,我也高兴我们的研发团队克服了重重困难,为玩家带来了一款独具匠心的能够实现多端数据互通的重度国战类RPG手游!

  17173手游网:《成吉思汗手机版》从影游互动到跨屏时代的跨屏概念,是怎样布局的?

  魏峰:麒麟游戏曾经在2012年就提出了影游联动和多屏联动的概念,而《画皮世界》这款游戏就是麒麟游戏推进这个发展战略的首款作品。游戏研发的同时,麒麟影视投资拍摄了《画皮II》,让游戏与影视作品不仅在版权上实现了有机联动,也推进了多屏联动的发展历程,从影视屏幕到电视屏幕再到电脑屏幕进行了整合,这在国内文化产业上是首屈一指的。

  那么未来,我们认为内容层面的整合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碎片化需求,不管大家所认为的过去时的PC时代,还是现在时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还是将来时的TV时代或是虚拟现实时代,我们认为真正意义上打通用户通路,让用户多屏体验,完成全平台数据互通才是未来的新趋势!因此未来我们将继续强调在技术上实现跨屏及数据互通对于游戏产品的重要性,并且希望得到市场的认可!

  17173手游网:今年受到业界热议的《花千骨》可谓是影游互动的典范之作,对此您怎么看?实际上,《成吉思汗》和《画皮世界》也都是影游结合,在手游上未来会否寻求更多此类的合作?

  魏峰:对于《花千骨》的成功,有他的必然性。移动互联网时代,游戏覆盖面积扩大,大量小白玩家和女性玩家以及一些休闲游戏玩家为手游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口红利。借助影视作品的市场热度以及快速的市场反应完成手游的品牌联想,让游戏成为泛娱乐用户非常喜爱的娱乐作品之一。麒麟游戏未来也会加快在精品重度游戏以外的产品布局!

  17173手游网:除了自有IP的移植开发,麒麟游戏是否考虑过加大对代理发行手游市场的投入?

  魏峰:麒麟游戏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会在明确市场定位的同时,积极拓展思路,迅速响应市场。我们将打开麒麟游戏的大门,欢迎国内外的精品游戏与我们合作!

  17173手游网:麒麟游戏在2015年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是否达到预期?2016年公司在手游领域有何布局和规划,是否会加码手游市场的投入?

  魏峰:2015年麒麟游戏在研发上重点克服了诸多技术问题,其它部门也在强调修炼内功,公司同事也是摩拳擦掌,都在酝酿着迎接麒麟游戏的匠心大作《成吉思汗手机版》。

  17173手游网:来到2015年的年末,谈谈您对今年手游、端游市场发展的看法?明年手游、端游格局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魏峰:随着2015年几款重度RPG手游的上线,我们看到市场正在趋于理性和成熟。在经历了卡牌、休闲、跑酷、MOBA等几个火爆的手游类型之后,手游市场迎来了下一个风口。游戏产品的内容终将是优胜劣汰的根本,所以我们认为2016年将是重度手游年,加上我们推出的双端数据互通的概念,以及《成吉思汗手机版》的上线,真正热爱重度游戏的玩家将会成为2016年主力。这势必会带动细分市场的发展,重度RPG类游戏将会有一个新的市场机遇,手游市场也会出现精品化趋势,除了IP价值以外,市场会更加认同有内容以及底蕴的游戏产品。我希望作为研发出身的游戏老将,国内研发厂商需要调整心态,不忘初心,为玩家多创造一些真正意义上的好游戏!

关注我们